English

华电集团3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30亿元企业债券日前正式发行,这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自2002年底成立以来发行的第一期企业债券,是该公司面向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优化资本结构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介绍,华电集团公司本期发行的企业债券由国家开发

银行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级。本期华电债券所募集的30亿元资金将用于以下几方面 一是加快“西电东送”电源项目的建设,促进乌江流域水电项目的滚动开发,主要包括洪家渡、索风营、构皮滩等电站项目。二是用于“西气东输”配套发电项目的建设,包括江苏戚墅堰燃机、江苏望亭燃机和浙江半山燃机项目。三是用于华电集团战略重点火电项目的建设,主要包括安徽池州一期、湖南石门二期、宁夏中宁二期等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