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哲辑 我有话说

我银行业我国银行业已形成以国有商业银行为主体,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互相并存,功能齐全、形式多样、分工协作、互为补充的多层次机构体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最新统计表明,截至8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已达29.7万亿元,占我国全部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的90%以上;全国有

各类银行业法人机构3.5万多家;还有199家外资银行营业机构、216家外资银行代表处和遍布城乡的邮政储蓄机构。

扩大开放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将创造条件进一步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构建中外资银行平等、互惠的发展格局。我国将从四方面着手创造条件,进一步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扩大试点 截至目前,除西藏和已经试点的8个省(市)外,其他22个省(区、市)有21个正式向国务院提出了参加农村信用社改革的申请。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有条件、有必要加快农信社改革步伐,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外资保险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最新公布,截至目前共有39家外资保险公司在我国设立了77个营业机构,外资包括合资公司占到全国保险公司半数以上。

QFII 随着德累斯登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3家境外投资机构获得了QFII资格,其中19家机构总计获准在中国证券市场上的投资额度已增至28.5亿美元,其余4家机构尚未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投资额度。

超大金矿武警黄金部队在我国西部地区探明一个资源量达百余吨的超大型金矿,金矿地处岷山山脉和秦岭山脉交会处。这个金矿的潜在经济价值十分可观,开发后当地将形成一个以黄金产业为龙头的“金三角”经济圈。

华东缺电今冬明春华东电网用电形势依然紧张。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冬季电力缺口中,浙江缺口达880万千瓦,上海约为250万千瓦,安徽则基本平衡。

我国造船今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将突破800万载重吨,约占世界市场份额15%。

工银亚洲中国工商银行在香港的控股公司――工银亚洲日前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本金总额4亿美元5年期债券。这次债券发行是工银亚洲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筹资,由高盛、汇丰、摩根大通共同作为联席牵头经办人,债券票面息率为4.125%,收益率为4.234%。

大获全胜中美电池企业专利权官司终于尘埃落定,北京时间2日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 作出终审裁决,撤销美方公司提出的中国企业侵权指控。据了解,这也是近年来我国遭遇“337调查”中唯一大获全胜的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