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汪辑 我有话说

前8个月机械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万多亿元1至8月份,全国机械工业全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0687.62亿元,同比增长29.41%。在十三个大行业中,有六个行业的新产品产值高于全国机械工业平均水平,这些行业是 文化办公、石化、重型矿山、机床、电工电器和基础件行业。

在港上市国企半年总利润突破1000亿元43家在香港上市的国有企业今年上半年总利润突破10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0%,超过了市场预期。

“十一”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旅游者逾1.01亿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01亿人次,比2003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397亿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14.7%,创历次黄金周新高。

国庆7天全国异地刷卡交易额超过15亿元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国旅游、消费市场的火爆带旺了新兴的银行卡业。今年10月1日到7日,全国异地跨行交易681万笔,总金额达到15.6亿元,是去年国庆黄金周的2.7倍。

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0%以上我国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二、三产业竞相发展的比较完整的林业产业体系,林业产业总产值年均增长速度达10%以上,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发展速度。

三北防护林工程26年造林2350万公顷从1978年启动至今,26年间,三北防护林工程共完成造林2350万公顷,成为我国甚至世界林业建设史上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生态建设工程。2003年底,世界吉尼斯纪录总部认定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植树造林工程”。

头8个月我国入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1.99%1至8月累计,全国入境旅游人数7073.3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1.99%,比2002年同期增长10.13%。

农村水电累计解决我国5亿多无电人口用电截至目前,我国仍有800多个县主要靠农村水电供电。通过开发农村水电,我国已累计解决了5亿多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