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达尼埃尔•布伦作品展在天坛举行

2004-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在“法国文化年”在中国开幕之际,法国最著名的当代国际艺术家达尼埃尔・布伦在北京天坛创作的一件作品《V》,今天在天坛与广大中外观众见面。

法国文化部部长德・瓦伯尔今天下午出席了在天坛举行的展览开幕典礼,与达尼埃尔・布伦、策展人程昕东等中法有关人士一起为

《从天空到天坛》展览剪彩。

达尼埃尔・布伦是法国著名艺术家,他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应邀在世界各地现场创作了大量作品。他于1985年至1986年为巴黎皇宫创作的作品《布伦柱》,现在被列为法国国家历史性建筑。布伦在天坛现场创作的这件作品,是230面高5米的蓝色旗帜,旗帜上是布伦典型的竖带交替条纹,由深浅不一的五种蓝色和白色组成。旗帜沿从祈年殿到回音壁的长300多米的丹陛桥两边布置,十分壮观。

达尼埃尔・布伦在展览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天坛是著名的中国古代建筑,而他的作品采用的蓝色,既是天空的颜色,也是天坛琉璃瓦的颜色,他的创作动机是通过这件当代艺术作品同古代建筑对话。这件作品将在天坛展出40天,经历晨风晚霞,希望观众能从中感受和体味中法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和沟通。

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古代服饰表演,让远道而来的法国朋友倍感新奇,不少在天坛游览的旅游者,纷纷在达尼埃尔・布伦这件刚刚完成的作品前留影,丹陛桥上充满了中法两国友谊的喜人气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