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巴解救人质联合行动仍在进行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1日电 中国和巴基斯坦解救中国人质的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人质仍未受到伤害,但何时获得释放目前尚不清楚。为尽快妥善处理此事,巴政府已指定内政部长艾哈迈德・谢尔帕奥作为处理这一事件的总指挥。

巴基斯坦政府今天重申,巴方将采取最可靠的手段,全力以

赴营救被武装分子绑架的两名中国人质。巴总理阿齐兹今天下午打电话给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向大使保证巴政府将全力确保人质安全获释。此前,张春祥紧急约见了巴外交秘书里亚兹・霍哈尔,再次向巴政府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人质事件的高度关切,敦促巴方尽快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霍哈尔说,巴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以及有关方面高级官员对人质事件非常重视,穆沙拉夫10日晚还向他了解人质事件的有关情况并指派专人直接负责处理。巴方将尽一切努力,“采取最可靠的手段”确保人质尽快安全获释。

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张益明告诉记者,目前一切营救工作都在进行当中,在没有获得准确人质获得释放消息之前,无法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两天来,中国水利集团总公司巴基斯坦高玛赞工地经理部数次派公司的巴基斯坦司机到人质被关押的地点,向两名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送食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