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京跃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成都10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四川省考察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国有企业

的活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

黄菊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继续推进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转换企业经营机制。要规范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产权交易要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公开化、市场化操作,做到产权流动而不流失,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通过完善制度措施,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地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

黄菊要求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真心诚意地帮助各族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黄菊肯定了四川广大干部群众在抗洪抢险和恢复重建中作出的努力,要求在冬季来临之前,继续落实好各项救灾措施,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黄菊强调,要抓住和利用好战略机遇期,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川是西部地区的经济大省,在推进西部开发过程中,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要加强农林水利、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以及亟须加强的交通、能源、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四川资源、科教、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要把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好退耕还林还草,积极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切实搞好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