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营有座“心之桥”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梁戟 蒋康华 我有话说

编辑同志:

网络走近官兵生活早已不是新鲜事。可驻新疆某部政委杜利民在局域网上开设“政委信箱”,却经常被部队官兵津津乐道。官兵们说,在网上开设这么一个信箱,架起了官兵心灵沟通的桥梁。

知识分子多,高学历干部多,来自地方院校的多,是这个单位的特点。以前,部队为了解官兵的思想动态,在营区

设置意见箱,在机关开设热线电话。但意见箱里常常没有一张纸,热线电话也从没有人打。为啥会出现这种现象?杜政委深入基层找到答案:官兵的想法当面不好说。

于是,杜政委根据官兵喜欢网上聊天的特点,借鉴网上聊天室的模式在部队局域网上开设“政委信箱”。在全体干部大会上,杜政委宣布:“不管你是官还是兵,我都希望能听到你的心里话,署真名或代号都欢迎。”“政委信箱”上午开通,下午就收到有30多个电子邮件。自那以后,杜政委就养成每天中午或晚上浏览电子邮件的习惯,能立即作答的他给予回答,一时不能答复的,他及时反馈给党委机关设法解决。渐渐地,“政委信箱”成了官兵在网上向领导倾诉烦恼、大胆反映意见的“心之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