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理论界研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课题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执政党能力建设,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近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理论研讨会。来自首都各界的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会议。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文启主持会议,宋贵伦、赵存生、张静如、姚桓、赵家祥、陈占安、甄小英、阎志民、徐鸿武、王章维、秦宣、王东等先后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总结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党执政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

与会同志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研究心得。赵存生提出,科学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和前提。张静如认为,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和谐社会”,恰当地体现了当前的形势和时代特征,具有全新意义。赵家祥提出,只有全面理解理论和实践的关系,既克服轻视实践的视点,又克服唯实践主义倾向,才能搞好党的理论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深入研究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课题,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