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座谈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遵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的指示,于近日在京举行座谈会,研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课题。逄先知、慕丰韵、有林、郑幼枚等副会长与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同志和学术理论界的专家学者数十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明涛

主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在全面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体现了我们党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认识;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实践的艰辛探索中对55年来执政经验的科学总结;提出了我们党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等各方面治国理政的清晰思路;表达了我们党以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执政实践和执政理论建设两个方面,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坚定决心。

老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各项部署,从执政理念、执政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执政基础、执政资源、执政环境等课题着手进行研究,为提高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和应对国际局势、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