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音乐出版社喜迎五十华诞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吐纳珠玉之声,卷舒风云之色”,今天,人民音乐出版社迎来五十华诞。

成立于1954年10月的人民音乐出版社,其前身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出版部与上海万叶书店、教育书店及上海音乐出版社合并的新音乐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最早创建的一家出版乐谱和音乐读物的出版、发行机

构。

50年来,人民音乐出版社先后出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黄河大合唱》、《中国民歌》、《聂耳歌曲集》、《东方红》、《七子之歌――澳门》、《春江花月夜》等一大批优秀歌曲,伴随了新中国几代人的成长历程。据不完全统计,人民音乐出版社共出版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图书8500余种,出版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720余种,与40个左右国际有影响的出版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我国最权威的专业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音乐图书,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该社无论是继承发扬民族音乐的优秀传统,推动音乐创作和音乐理论的发展,还是在提供音乐教材及普及音乐知识,介绍外国优秀音乐文化和经验方面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并且积累了一批具有艺术价值和学术价值的作品和论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中宣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今天的社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