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增强透明度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罗旭从人事部获悉,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共有103个部门的8400余个职位即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中组部、人事部将着力加强招考工作的透明度,要求各招考部门面试程序全部公开,尤其是跨部门调剂面试人员要上网公布。

据了解,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的招考有一些新的

特点:一是进一步规范面试人员的调剂方式,需跨部门调剂的招考单位,要将调剂职位及资格条件在人事部网站予以公布,凡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报考;二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要将面试时间、地点、联系方式等事项在网上公布,确定拟录用人员后,还要在人事部网站上面向社会公示;三是进一步体现以人为本和政府爱才、惜才、求才的选人用人理念,对城市低保收入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的考生,凭有关证明可减免考试考务费用。此外,招考部门在面试时可对报考者的外语与计算机应用能力进行测查,供确定拟录用人选时参考。同时,招考部门还将加强对报考者的考核和体检工作。

据介绍,本次公开招考可以通过人事部互联网站报名,报名时间为2004年10月16日 26日。2004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举行公共科目的笔试。面试工作将于2005年2月底以前完成。整个招考工作计划于2005年4月30日前结束。此次招考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中组部、人事部有关负责人强调,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考试的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考试参考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