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客属将云集赣州恳亲大会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建明、通讯员 黎声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王建明、通讯员黎声京今天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增进海内外客家人的团结,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带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对外开放,世界客属第19届恳亲大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的江西赣州召开。

客家民系是我国汉民族八大民系之一,自东晋以来,客家

先民由于躲避战乱等原因,曾5次南迁,而赣州则是其最早的集散地,故有客家文化和客家民系的“摇篮”之称。目前全球客家人总数约为8000多万。

大会期间,客家先民南迁纪念坛将落成,活动包括乡情报告会、国际客家学术研讨会、系列有关展览,以及极具赣州客家文化特色的民俗和各种艺术表演等。并同时举行首届中国(赣州)客家文化艺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