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库区移民外迁结束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历时5年、涉及16.6万人的三峡移民外迁安置工作现已正式结束。

1999年5月,国务院作出了对三峡库区移民政策进行“两个调整”的重大决策,其中一个调整就是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农村移民外迁。截至2004年9月,库区政府共

组织外迁移民9.6万人,加上重庆市内、湖北省内安置4.5万人,以及自主外迁到20多个省市的2.5万人,共从库区外迁农村移民16.6万人。据统计,三峡农村移民安置在上海、江苏等11个省市的249个县、1062个乡镇、2000多个安置点。

外迁移民的生产条件得到落实,承包土地人均达到1亩左右,其中湖北省达到了人均1.5亩的较高水平。移民生活条件较搬迁前有较大改善,人均住房面积达到20―25平方米,达到当地村民的平均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