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环保世纪行成为环保监督名牌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0月11日电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中央14个部委组织开展的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和各省(区、市)人大牵头组织进行的地方环保世纪行活动,经过12年的不懈努力和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发挥了强大的舆论监督威力。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叶如棠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上

指出,坚持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是我国环保监督的一条基本经验。正因为发挥了“三个监督”相结合的作用,使得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朝气蓬勃,经久不衰,成为我国环保监督的知名品牌。

叶如棠说,中华环保世纪行已经形成一个整体,全国人大与各省(区、市)人大之间不断加强联系,交流经验,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力地推动了这一活动稳步、健康、有效地开展。经初步统计,12年来,参加活动人数近67240人次,发表各类文章177470余篇(条),依法建议督促近22800个环境问题的解决。

叶如棠指出,十届全国人大以来,随着环保世纪行工作的深入,取得的效果更加显著。他希望,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把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一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抓住一两个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放,推动政府对有关问题的及时处理。二是要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念。三是要坚持依法宣传,以正面报道为主,也要敢于揭露矛盾。四是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