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在役空客飞机1/4安装中国产部件

2004-10-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0月9日分别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国航订购6架空客A319飞机、东航购买20架空客A330?300飞机的协议。

据介绍,国航计划将这些飞机主要投入成都至拉萨的航线以及西藏和四川其他高原航线上运营。东航将把这些飞机主要投放

国际国内航线运营,从而提升东航在国际国内航空旅客运输市场的竞争力。

空客公司同时宣布,计划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到2010年增至每年1.2亿美元,是2007年的两倍。此前,空客公司承诺,从中国的采购金额由现在的每年约1500万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6000万美元。

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说:“空中客车公司不仅销售飞机,而且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目前,中国共有五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目前,世界上3500多架在役的空客飞机有四分之一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部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