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高交会”开幕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12日电 第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深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

从1999年至今,“高交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科技成果交易盛会,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

窗口,中国最富有实效的技术成果交易平台。

本届“高交会”创下多项新纪录,一是展览总面积达到了135500平方米,是历届高交会规模最大的一次;二是21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组团参加,再次突破历史纪录;三是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全都组团参展,参展面积创历届之最;四是高校独立组团参展数量创历届之最。另外,专业展的数量和展览规模、参展的跨国公司数量、参观人数都创历史之最。

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人事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工程院等首次加入到“高交会”主办单位的行列。

国家部委院强强联手,打造“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展区”,汇集了近年来我国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的国家级成果。其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创新成果进行展示和交易,展览面积达7500平方米;信息产业部以“移动通信手机制造”为主题,展示最新款式的通讯产品及最新技术;科学技术部组织了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实施五年来所取得的科技成果。

第六届“高交会”重点突出“技术、产品、人才、资金”四大板块,着力搭建“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招商引资”和“人才交流”三大平台。整个展会由“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super 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和“不落幕的交易会”六大部分组成。首次推出的“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是本届“高交会”的一大创新,为用人单位与技术、管理、金融、投资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及海外留学生提供了沟通的机会,被称为“人才高交会”。包括全球500强在内的约4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到会招聘高级人才,提供职位超过10000个,500余名中国海外留学生携300多项科技成果到会展示交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