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组部中宣部要求组织观看电影《张思德》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中组部、中宣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组织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县 处 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张思德》。

通知要求,要把观看影片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和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形象教材,通过召开影片观摩座谈会、组织讨论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张思德,重温革命传统,加深对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为人民服务”伟大精神的理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激发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永葆革命本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通知指出,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文献《为人民服务》发表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55周年,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公司等联合摄制的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张思德》,以1944年前后延安抗日根据地的革命斗争为背景,以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党中央、毛主席和以张思德为代表的普通战士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历史画卷,热情讴歌了张思德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无闻、任劳任怨、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深刻揭示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生动表现了革命领袖同普通士兵的真挚情感。影片风格朴实、人物生动、真实感人。自上映以来,各地观众踊跃观看,普遍认为该片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和深刻心灵启迪的优秀影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