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沁阳:山里娃搬进新学校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 通讯员 高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庆节前夕,河南省沁阳市惟一山区乡―――常平乡山路平村却像过年一样热闹非凡,430名山里娃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建的学校。

山路平村有7个自然村,1276人,耕地760亩,人均收入不足500元。长期以来,该村学校多是危房,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多次整修后仍有8间危房。今年2月26日,焦作市委副

书记、市长毛超峰到该村学校调研后,提出了详细的建校方案。由焦作市财政拨出40万元专款,沁阳市财政和相关部门也拿出76万元危房改造资金,通过半年左右的紧张施工,新学校拔地而起。坐在崭新的微机室里,该校初三班16岁的尚丹丹高兴地说“以前我常想,啥时候才能不在透风漏雨的教室里上课呢 现在,不仅教室又多又新,老师也从城里来了不少,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厚望。”

据了解,山路平村新学校的建成,由原来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增加到4300平方米;房间由原来的30多间增加到现在的102间;内设12个教学班,配备有电教室、微机室、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和多媒体教室。共有22名教职工,周围30平方公里的8个行政村的430名学生均可在此就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