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听取可持续发展矿产资源战略研究汇报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国可持续发展矿产资源战略研究汇报。他强调,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目标,不能走过量消耗自然资源特别是不可再生矿产资源的老路。必须立足于中国国情,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矿

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促进和保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温家宝说,中央高度重视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并把这一问题作为重要的战略性任务来抓。中国工程院的研究成果,对于认清中国矿产资源供求形势,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矿产资源战略思路,制定相应的规划和政策,很有意义。

温家宝指出,实施可持续发展矿产资源战略,一要坚持开源和节流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二要坚持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并举,首先立足于国内。三要坚持市场调节和政府引导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温家宝强调,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既是关系长远的工作,也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要把这个重点课题研究好、谋划好。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曾培炎,国务委员华建敏、陈至立出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