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大率先启动“985工程”二期项目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光荣、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教育部部长周济,安徽省省长王金山今天在京签署协议,三方决定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大成为首家通过签署共建协议启动实施“985工程”二期建设的高校。

按照协议规定,中科院、教育部和安徽省将继续贯彻

执行1999年共同签订的《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重点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协议》的有关条款规定,除对该校的正常经费安排以外,在“985工程”二期建设中,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将以原则上不低于“985工程”一期的投入数继续给予中国科大专项经费投入,进一步支持中国科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中科院还将继续支持中国科大探索贯彻“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新途径、新模式、新内涵,并将中国科大的建设与发展纳入中科院新时期教育发展战略和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统一规划,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安徽省将在校园建设、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和支持。中国科大积极参与安徽省高校布局结构调整和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提高安徽省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在面向全国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服务于安徽省的经济建设、科教进步和社会发展,为安徽省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