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医科大学喜庆70华诞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2日电 今天,我国著名的高等医学学府―――南京医科大学迎来了建校70周年的喜庆日子,南医大万余名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欢聚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共庆母校70华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庆祝大会并题词“七十春秋育医学英才,开拓创新谱时代华章”。

教育部发贺

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贺。贺信说:“七十年来,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你校形成了严谨的办学风格,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你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医学专门人才,在医学科学事业的进步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你们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不断创新,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我国医学教育与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医科大学始建于1934年,目前已拥有13个学院,全国惟一的药政学院,全国最早招生、全省惟一硕士点的护理专业,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2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全校有正副教授1385人,博导、硕导共405人。南医大有1个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7个省级重点学科,11个研究所,有江苏省人民医院等15所附属医院。南医大70年来培养的高级医学人才高达4万多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共1500余人,他们主要战斗在国内的医疗战线,为消除疾病、维护人们的健康努力工作。

2001年至今该校获得各类科研项目125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0多项。今年,该校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两项,主持“863”科研项目1项,在科研发展史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