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挂牌成立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0月12日电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今天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湖北省出版业开启了集约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是以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印制、发行、版权贸易为主业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将按“党委领导,政府管理,行业自律,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的模式

运行,实行母子公司体制。集团母公司是湖北省出版总社,紧密层由原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所属的企事业单位组成。集团现拥有资产总额20.31亿元,净资产14.72亿元,年销售收入20亿元。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建辉说,长江出版集团将以弘扬优秀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壮大出版产业、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主要目标,以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体制和机制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集团的宏观调控与规模优势,努力把集团建设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能力、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大型出版产业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