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手机保孩子安全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毕春晖 我有话说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很多家庭一起出游、购物。在人流集中的旅游景点、游乐场所、大型商场,一不留神,孩子走失的情况,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如何保证孩子的安全,成为让家长们头痛的问题,一些企业为此想出了绝招。

2002年,家住美国旧金山的蒂莫西也曾有过突然找不到孩子的经历,虽然最后证明只是一场

虚惊,但蒂莫西却受到启发,制造出了一种可以跟踪的手表。这种手表利用全球定位跟踪系统,只要孩子带上这种手表,家长就可以通过登陆互联网随时确定孩子的行踪了。而最近国内通信行业巨头东方通信也推出了一款儿童专用手机“贝贝通”,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和父母联系,使你第一时间掌握孩子的动向。

据了解,东信在2004年中国汉诺威电子信息展上推出的这款贝贝通,获得了汉诺威设计大奖。它不仅有儿童喜欢的卡通外观,同时它还有限制拨打、学习软件、趣味游戏等专为儿童研制的特殊功能,一经上市就受到了许多家长的欢迎。

据了解,目前,在欧美市场,儿童手机的普及率非常高,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儿童手机的拥有率已达到25%以上。我们相信,国内新上市的儿童专用手机将成为家长和孩子有效沟通的好帮手,让父母的爱与孩子无处不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