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4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经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批准,2004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即将公开发行。铁道部今天在京举行了发行仪式向社会各界发布了这个消息,并与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华夏证券及银河证券签署了承销协议。

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为50亿元,其中浮动利率债券35亿

元,期限为10年期,年利率为以1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为基准上浮2.6%,每年付息一次,到期支付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固定利率债券15亿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3.9%,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本期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经联合资信评估公司评定,信用等级为最高级―――AAA级。

本期债券5年期品种发行期限为20个自然日,通过代销机构,即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和北京市商业银行设置的营业网点公开发售,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有效身份证明的公民及境内法人和非法人机构(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均可按照要求参与购买;10年期品种发行期限为10个工作日,通过承销团设置的发行网点公开发行,境内法人及非法人机构(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均可购买。

本期债券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株六复线、宝兰复线、兰武增二线、宁西线、渝怀线、黎南复线、武九线扩能、宣杭线增二线、陇海线郑徐段电化、胶济电化、遂渝线、成都北编组站、沟海线电化及机车车辆购置等铁路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改善中西部地区交通状况。其中宝兰复线、渝怀线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的一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