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面向国内外招聘两名副局长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受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委托,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从今天起为今年9月新组建的黑龙江省招商局,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两名副局长。作为第三方全面负责政府部门招聘活动的组织实施,是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为政府部门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人才的一种全新服务方式,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除学历和年龄做硬性规定外,此次招聘不对应聘者的现任职位、职称、级别以及是否是党员做具体要求,选用与否主要看应聘者的才能和综合素质。”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测评办公室副主任王?对记者说。她介绍,此次招聘的两个副厅级职位要求应聘者年龄在40岁以下,一人熟悉国际资本运营,一人熟悉经济领域法律法规。应聘者要具有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的,应为全日制教育、获得学士学位并具有在国外培训或工作半年以上的经历。即日起至10月29日为报名时间。

本次招聘选拔工作将分四步进行:第一步,通过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中国国家人才网以及各大媒体发布招聘信息,收集应聘者简历;第二步,个人基本信息符合条件者,可得到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测评办公室安排的基本能力与性向特征测试题目的网上测评号码,进行测试并提交答案;第三步,对成绩合格者进行教育经历、工作履历等方面的背景调查,确认资格。通过者于11月份在京接受人才测评专业人士按照职位要求设计出的评价中心技术的各个环节考量;第四步,今年12月底前,从全部测试综合成绩突出者中按4:1比例为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提供8名合格候选人,最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考察确定两名合格人选聘用上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