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今天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并宣布交易会开幕。

回良玉在参观展览时指出,举办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集中反映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成就,加强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树立中国农业

“精品、开放、务实”形象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对现代农业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的有效举措。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550家企业参展本届农交会,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97家,获得“三项认证”的企业235家,“双料”(既是龙头企业,又是“三项认证企业”)企业93家,水产企业94家,农机企业41家。境外展区有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乌克兰等13个国家的25家企业和贸易协会参展。本届农交会的参展企业、展出面积、展位数量都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据悉,沃尔玛、家乐福、物美、华堂、京客隆、万客隆、华普、易初莲花等大型连锁超市都到会采购;一些国内农产品贸易公司、进出口公司、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国有粮库、高校、军需单位等也到会参观洽谈。

这次交易会由农业部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也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