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企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人才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十堰10月12日电2004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铣工决赛今天在此间召开。本次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是中央企业系统第一次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级一类比赛。这次东风汽车赛区共有43家中央企业78名选手参加铣工比赛,将决出本次技能大赛最后的30名优秀选手。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共设

金奖20名、银奖40名,铜奖60名。对获得各工种决赛前5名的优秀选手,报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各工种第6至30名的优秀选手,晋升一级职业资格,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获奖选手所在企业参照金奖获得者2万元,银奖获得者1万元,铜奖获得者5千元的标准给予奖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特别为此次活动准备了汇集众多经典奥运邮票的《从雅典到北京》典藏录,并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向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和中国邮票博物馆四家机构的捐赠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