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将开发机载巡航导弹

2004-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建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德里10月11日电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首席科学家皮雷表示,印度计划在今后2年内开发能够从战机上发射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皮雷说,该公司计划开发可以从潜艇和军舰、战机以及陆基发射架上发射的3种类型的“布拉莫斯”导弹。

印国防部长穆克吉上月宣布,印度

海军将于2005年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反潜巡航导弹。他说,目前世界各国还没有与“布拉莫斯”导弹相媲美的同类导弹。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长8米,重3吨,可携带200公斤常规弹头,最大射程为290公里,飞行高度可达14公里,时速可达2马赫。导弹飞行的高速度给拦截带来了很大困难,因此被认为是最难防御的巡航导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