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放宽农民工子弟学校办学条件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免收农民工子女借读费,农民工子女在北京市上学给予尽可能多的关照……北京市还将适当放宽打工者自办学校的办学条件。

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北京市执行对来京务工就业的农民子女免收借读费的规定,到目前为止,各公办学校接收了21.4万流动儿童。可是,因外来务工人员

居住较分散,而且多在城乡结合部,公办学校无法解决所有29万流动儿童的就学问题。为此,北京市决定,一方面,在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兴、昌平、朝阳等区,腾出部分公办校专门吸纳流动儿童,另一方面,积极扶持专门接收流动儿童就读的民办中小学。市政府要求,对以接收来京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为主的民办学校,各区县在审批中,在确保学校师资配备、安全、卫生等方面完全达标的前提下,可根据实际酌情放宽其他办学条件。对学校校舍等教育教学设施基本达标,而校长、教师资格未完全达标的可准予其筹备办学并规定其达标期限,对在期限内达标的予以审批。

目前,全市已经批准建设23所专门接收流动儿童的民办校,今年还将再批准建设20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