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阴师院:修建学子心中“国防城墙”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同友、王德勋、张同刚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淮阴师范学院4300多名学生活跃在东校区、王营校区、楚州校区的临时军训场,开始进行国防教育,拉开了该院修建学子心中“国防城墙”的帷幕。

淮阴师范学院在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不断探索,使国防教育工作成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2001、2003年,学院被

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政府、淮安军分区联合表彰为“军训和双拥工作先进单位”;2004年被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表彰为先进单位。2003年,楚州校区2001级文2班的郭正雷同学保留学籍、穿上军装,走进了军营;2004年,物理系毕业生吴瑞同学把军营当作了人生事业的起点。

学院的国防教育活动包括国防讲座、报告会、到军营参观、瞻仰烈士陵园、军民共建等。借助基地,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周恩来纪念馆、故居,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柳堡的故事中的“二妹子”民兵连留下13000名学子瞻仰、宣誓、劳动的身影。学院根据淮安市特殊的军地关系,积极开展援助活动。一是送戏到营地,学院组织大学生文艺调演、艺术节活动,送戏上门,丰富部队文化生活,加强文化交流;二是培养文艺骨干,只要部队有需求,学院随时选派教师帮助他们培训文艺骨干;三是从财力上对帮训部队给予大力支持,2002年以来,该院赠送帮训部队电脑、玻璃钢篮球架30台(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