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亚健康学术研讨会召开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亚健康学术研讨会于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国内著名健康教育专家,以及各地医药卫生领域代表300多人出席了大会。

据悉,中国亚健康学术研讨会是经报请卫生部同意连续举办的全

国性学术会议,前两届大会已经就亚健康的成因、定义等方面发布了大量成果,本届大会将重点讨论国民亚健康问题的解决办法,并将组织权威专家对部分亚健康适用产品和学术成果进行评审。其中,传统中医保健与亚健康、营养与亚健康,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都将是大会研讨的重点课题,一大批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将在会上发表演讲。

有关专家指出,现代人为了追求健康,有的陷入了盲目服用各种补品的“误区”,加之保健品市场的不规范性,也对国人健康构成了威胁。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告诫大家,导致“亚健康状态”的原因,是现代生活中的环境污染、饮食结构不合理、嗜烟酗酒以及来自社会竞争的各方面压力等原因,其中饮食不合理是最常见的原因。所以,营养膳食是防止亚健康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这一物质基础的重要性必须引起国人的充分重视。

本届大会是由卫生部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老教授协会、国家公众营养发展中心、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重庆家富富侨保健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