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留学生与中外文化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南开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和徐州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留学生与中外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开始在天津和江苏徐州举行。近百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随着国内对留学生问题研究的日益深入,《徐州师范大学学报》率先开辟了“留学生研究

”专栏,成立了专门的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目前,以南开大学的李喜所、徐州师范大学的周棉、安宇等为代表的一批专家学者已出版了《中国现代留学的奠基人容闳》、《留学生与近代文化》、《中国留学生大辞典》、《留学生与中外文化交流》和《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等著作。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留学政策,认为留学生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有积极的贡献。同时,还就留学生如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小留学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