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与澳大利亚举行第八次人权对话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0月22日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芮捷锐21日在堪培拉共同主持了中澳第八次人权对话。

对话双方围绕本国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采取的积极举措、妇女儿童权利、少数民族及国际人权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认为,保护和促进人权是一个长期的

过程,各国应根据本国国情不断为之付出努力。应采取积极措施保护少数民族这一特殊群体,同时注意保护其特有的文化传统。加强国际合作以打击贩卖妇女儿童行为。积极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以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共同进步。双方一致通过了2004至2005年度中澳人权技术合作项目方案。随后,沈国放部长助理和芮捷锐副秘书长还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并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双方均认为此次对话是积极、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

今天,澳外长唐纳会见了沈国放部长助理一行,并就双边关系和人权问题交换了看法。唐纳重申了澳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