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EO扶贫工程”启动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中国扶贫基金会、全球首席执行官基金会合作实施的“CEO扶贫工程”今天启动。

“CEO扶贫工程”旨在解决一部分贫困人群的收入贫困问题和由此带来的健康、文化贫困及发展机会缺失等问题;通过一个社会群体对另一个社会群体的帮助和支持,发挥示范效应,增强全社会的公益意

识;为CEO与弱势群体之间的互动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CEO文化与NGO文化的融合,使财富与社会责任融合。据介绍,该工程计划主要包括“造血”功能、协调发展、素质教育、爱心助学、知识运用、尊老养老、网络信息、保护遗产、科学消费、健康下乡等扶贫项目,并非对赤贫人群进行救济,而是对贫困线以上或以下人群进行扶助,以降低返贫率与贫困发生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