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领导人遭暗杀身亡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2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 哈马斯 军事组织“卡桑旅”领导人阿德南・古尔21日在加沙遭以色列“定点清除”身亡。“哈马斯”声称要对此进行报复。

当天晚上9时左右,突然出现的以军飞机向古尔乘坐的汽车发射2枚导弹,古尔和他的助手伊马德当场被炸死。

“哈

马斯”发言人马斯里发誓要对以色列进行报复,并声称 “‘哈马斯’的报复将是强烈的,要让那些犹太复国主义者永生难忘”。

古尔今年46岁。几个月前,“卡桑旅”领导人迪夫遭以军“定点清除”受伤后,由他代理“卡桑旅”司令职务。古尔还是一名炸弹专家,“卡桑火箭”由他设计,因此被称为“卡桑之父”。近年来一直被以色列当局通缉追杀。

以军方称古尔要对数十名以色列人的死亡负责。自今年3月以来,以色列采取“定点清除”的方式,先后暗杀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继承者兰提西以及“哈马斯”在大马士革的高级领导人哈利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