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冠军罗薇领跑“北京别停”

2004-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丁 我有话说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不断临近,每一位北京人都愿以已之力推动北京不断地向前发展。10月10日中午,由耐克公司发起的“我为北京跑”北京市民跑步机接力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市中心的西单文化广场举行,在场每一位参与者都喊出了“北京别停”的心声。

当天下午1点,当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北京姑娘罗薇出现

在现场时,接力早已被性急的人累积到里程数接近三环路的长度,奥运冠军只能在主持人的安排下完成“三环”的最后2000米。罗薇跑完这段不够暖身的距离时,现场的大屏幕显示了累积里程达到41806米、相当于三环路的长度,接着闪现出“北京别停”四个鲜红的大字,现场围观的人群不约而同地爆发出一阵欢呼。罗薇说:“北京奥运会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作出自己的贡献,让北京别停!”

在奥运冠军的带领下,不少老年人也加入到了活动当中,他们不紧不慢却饱含热情的脚步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我是老北京,今天也来出份力,咱们一起带着北京跑,让北京别停下来!”年届七十二岁的王大爷在跑步机上边跑边说。

这次耐克“北京别停”跑步机马拉松接力活动,是去年同题活动的升级版,去年参加跑步机高校马拉松赛的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也到现场参加了活动。他们的登场较量,将“我为北京跑”北京市民跑步机接力大型公益活动推向高潮。两校的师生代表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场下的两校学生们尽情加油助威,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