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参观中国国际通信展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贺劲松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等27日晚参观了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

温家宝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个展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

就。他说,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发展信息产业,要走自主开发和引进相结合的路子。要加快技术创新,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下大力气突破关键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他强调,要立足国情,面向世界,抓紧研究我国信息化发展战略,努力向电子强国、电信强国的目标迈进。

曾庆红在参观展览时说,在高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我们应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加快信息化步伐,加快现代化建设。在信息化技术上既要加强合作,又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创新,有新突破。曾庆红强调,信息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激励机制,千方百计吸引、培养和留住人才。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把我国电信产业做大做强。

黄菊参观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大唐电信、中国普天等企业的展台。他说,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求创新,坚持引进、消化、吸收与创新相结合,走出了一条高起点、新技术、跨越式的发展道路。信息通信业的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非常迅速,产业前景看好。要提升我国信息通信技术自主研发的综合实力,支持国内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