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人均看电视列世界第二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安卡拉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据土耳其教育部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土耳其现人均看电视每天达3.5个小时,列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美国人均每天看电视是4个小时。这项调查报告还提到,由于土耳其年轻人热衷看电视,造成读书兴趣下降,日本平均每个人一年阅读的书是25本,而土耳其则是平均6个人一年才阅读一本书。

土耳其教育部在调查

报告中指出,电视已经成了影响土耳其人阅读的主要障碍。土教育部指出,如今土耳其人用于购买书的开销仅占世界各国平均值的一半。教育部提供的数字显示,在挪威,平均每人用在购书的花销一年是137美元;而在德国,这个数字是122美元;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和瑞典,人均用于购买书的开销是100美元;而在美国,这个数字则是95美元。相比之下,土耳其人均每年用于购书的开销仅是0.45美元,而全球每人每年购书的开销其平均值是1.3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