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揭晓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0月28日电 今日下午,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郭沫若散文随笔奖”在此间颁奖。

这是我国散文随笔方面的最高奖项。本届评选范围为2001年至2003年内创作的单篇汉语作品。评审委员会由著名专家学者组成,主任委员是袁鹰、陈建功、吉狄马加。

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特

别奖的得主是李岚清,作品《音乐札记》;朱增泉,作品《彼得堡,沧桑三百年》。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得主是邓一光、邵燕祥、毛志成、谢冕、周国平等26人。为了鼓励散文随笔创作的繁荣,另设优秀编辑奖,得主是为散文随笔的编辑出版做出杰出贡献的徐怀谦(人民日报)、韩小蕙(光明日报)、陈永春(人民文学杂志)、吴彬(读书杂志)、王小琪(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中华读书报)等18名优秀编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