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天展”给泰安青少年奉上“盛筵”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泰安10月28日电浩瀚缥缈的宇宙空间、妙趣横生的科技知识、宏伟壮阔的发射模拟现场、英武豪迈的航天员形象、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吸引来众多参观者。今天,由本报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神舟五号飞船航天展”,给泰安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送来丰富多彩的精神盛筵。

值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发射一周年之际,我报等发起在泰安市举办“神舟五号飞船航天展”,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拓展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技视野,激发他们为中华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豪情壮志。此次展出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其中的现场模拟发射,使广大观众身临其境;包罗万象的航天知识问答、妙趣横生的科技互动活动,又使青少年及航天爱好者在轻松愉悦中受到一次形象生动的科学精神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展览大厅内,记者看到一群群学生认真仔细地聆听讲解,兴趣盎然地驻足在实物模型面前,争先恐后地穿上宇航员航天服拍照,离开现场时总是依依不舍。

此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华航天博物馆与京沪穗等地联合举办了同类展览,受到各地欢迎。这次在泰安展览,社会各界踊跃报名参观,预约参观人数达10多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