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国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0月28日电台上报告人动情演讲,催人泪下;台下听讲人掌声如潮,泪流满面。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为民模范”周国知先进事迹报告会,确实令人感动!千人座位的宁卧庄大礼堂座无虚席,人们认真听讲,唏嘘不已!听报告的有党政机关公务员,公、检、法、司的官员,还有来自基层的乡镇干部

和民政助理员,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和大家一样坐在台下听讲。记者注意到,报告会开始前,来自解放军和武警的上百名官兵整齐列队,一起举手行礼,向“为民模范”周国知致敬。

当来自“为民模范”周国知家乡的四位报告人,分别以“贴心为民的好干部”、“生命在为民中燃烧”、“弟弟最后的日子”、“人民永远记住他”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面生动地介绍了周国知的先进事迹,人们无不为他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无不为他的优秀品德所震撼。榆中县城关镇镇长尹作军听完报告后对记者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一定要向周国知学习,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兰州市七里河区湖滩乡民政助理员姚乐俊说,周国知的形象就是我的榜样,我和他一样都是乡镇民政助理员,我的任务就是帮困难户、五保户分忧解难。

报告会最后,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号召,一定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省广泛深入地开展向周国知同志学习的活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为民之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