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化节在莫斯科隆重开幕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0月28日电 2004年中国文化节开幕式昨晚在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新厅隆重举行。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俄罗斯文化部长索科洛夫和莫斯科市副市长尚采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贺词,预祝本届中国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京剧院、云南艺术

团、贵州侗族大歌艺术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单位的艺术家为莫斯科观众献上了一台异彩纷呈的艺术精品,受到热烈欢迎。

据文化节俄方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和中俄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举办中国文化节,旨在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架起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以促进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纵深发展。

在为期两周的中国文化节期间,中国艺术家将分别前往圣彼得堡、弗拉基米尔、科斯特罗马和哈巴罗夫斯克等地演出,让更多的俄罗斯人充分领略璀璨的中国文化和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