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霞客与丽江”学术研讨会举行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丽江10月28日电来自美国、韩国以及中国的120位专家学者日前聚集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丽江古城,举行为期3天的“徐霞客与丽江”学术研讨会。

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丽江,是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万里遐征”考察长江源头最重要的驿站。300多年前,徐霞客真实记录了明末丽江纳西族

聚居区的自然、地理、经济形态、社会制度和民族关系,为后人研究纳西族历史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由丽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这次研讨会,主题便是“徐霞客与丽江”,旨在推动徐学研究和丽江民族文化的深入发展,倡导旅游资源与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推动丽江经济社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