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王嵌入式OCR技术让手机识别名片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记 我有话说

拿出可拍照手机,给名片拍个照片,就能把名片中的信息自动提取并保存到手机中,分类管理、智能查询从此轻而易举。近日,汉王科技在业内率先推出了自行研发的嵌入式光学字符识别(简称OCR)系统,运用这一系统,通过手机、数码相机等信息终端,就能够轻易实现对名片的识别管理了。

汉王科技研发中心智能识别

部总经理李志峰介绍,嵌入式OCR识别系统就是利用手机、DV、DC等数字移动产品的摄相设备或数码相机把识别对象的图像记录下来,再通过内嵌的OCR识别核心和智能理解技术对图像信息加以识别处理,变成可随意修改编辑的文本材料的过程。对这些材料,可以进一步编辑、保存或通过有线、无线网络进行传输。还可以采用同样的办法,识别书本中的文字、大街上的海报、旅游景点的介绍文字、网页和PDF文档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