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寰导航快易行”为开车人解忧

2004-10-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邢文 我有话说

“我现在的位置是哪里?我要去的地方怎么走?”如今,许多开车人都不断被这样的问题所困扰。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充分利用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开发建设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寰无限”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被原国家计委确定为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化示范工程。目前,依托这一平台开发建设的“中寰导

航快易行”车载自导航产品正式面市,集卫星定位、地理信息系统、车载多媒体电脑于一体,并结合实时位置确定、地图信息查询、路径规划、语音引导、行程回放、监控等服务,填补了我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多项空白,是目前我国车载自导航产品中真正实现卫星定位、具有综合性应用功能的高科技产品。

随着我国私人汽车的快速增长,交通拥堵正成为许多城市必须面对的难题。中寰卫星导航通信公司总经理吕子平指出,运输管理部门通过借助卫星车载导航产品增强城市交通指挥、调度和控制的现代化程度,可以大幅提高整个路网的运输效率和通行能力,推动我国智能交通系统向新的高度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