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阿领导人贺电庆建交20周年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1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阿建交是两国领导人作出的正确决策,揭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2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在经贸、航

空、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合作。在新的形势下,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扩大和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我愿同殿下共同努力,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地向前发展。

扎耶德在贺电中说,经过20年的共同努力,我们两国的关系有了坚实的基础,各领域富有成效的友好合作不断巩固。我们正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我们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两国关系的发展得益于您的睿智和您给予这一关系的重视,我对此十分赞赏。

此外,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马克图姆、外交部长李肇星和阿联酋外长拉希德也分别互致了贺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