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重庆库区周边将建绿化带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国家和重庆市将共同投资7亿多元,在三峡重庆库区两岸实施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以减少泥沙入库,净化库区水质,丰富库区旅游资源。

据介绍,将于2004年至2007年实施的重庆库区绿化带建设工程,涉及重庆市22个区县的202个乡镇

,总面积269.4万亩,工程区总人口152.9万人,建设工程总规模为132.3万亩,工程总投资为7.69亿元。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完成后,每年将减少600万吨以上泥沙直接入库,有助于三峡工程的正常运行;将在库区周边形成一道绿色屏障隔离带,滞留泥沙,过滤污染物,从而有效净化库区水质;将在三峡重庆库区周边两岸形成生态绿色走廊,丰富这一区域的旅游景观资源,促进新三峡旅游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