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森林武警昼夜护卫亚洲象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万国富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警西双版纳森林大队近日与非法偷猎者展开较量,缴获3支猎枪和1头被打死的马鹿。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境内的国家级“尚勇自然保护区”,是亚洲象繁衍栖息地。为有效制止境外偷猎者非法入境猎杀野象,按照统一部署,武警西双版纳森林大队派出一个中队的官兵,进驻自然

保护区,在保护区内设点布防,并按照事先划定的6条路线,选择有利地形,对边境线每个重要路口通道进行潜伏把守,展开昼夜武装巡逻。武警官兵们还以散发传单的形式向驻地群众宣传国家有关保护法规,为野象在保护区内种植玉米、野芭蕉和竹子等它们喜欢吃的植物,还定期在河道投放食盐,努力使保护区内的亚洲象有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