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球军事?望(组图)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西班牙印德拉公司10月22日在马德里举行仪式,正式向德国海军交付第一套“阿尔德巴”电子防御系统。“阿尔德巴”系统是一套自卫防御系统,在作战时分二个阶段进行:首先,其被动子系统首先探测并

识别具有威胁性的信号;然后,其主动子系统通过对威胁信号、信息进行失真处理等手段做出反应,从而达到对敌方发射信号进行干扰的目的。

美海军近岸与水雷项目执行官威廉・兰迪少将10月21日称,美海军希望研制一种无人水面舰艇(USV),用来搜索潜伏的敌方潜艇和在近岸地区部署的水雷。兰迪称,同美海军用于展示的“斯巴达人侦察兵”无人水面舰艇一样,这种舰艇长约11米,属于硬质充气艇(RHIB)。它将以美海军计划研制的近岸战斗舰(LCS)为母舰,可执行反潜战、反水雷战以及反水面战任务。

美国昆腾燃料系统技术公司近日在美国陆军协议举办的2004年度车展上,展出了该公司最新研制的高性能燃料电池越野车。这种名为“攻击者”的燃料电池车,在秘密军事行动中,将为美军部队提供优势的机动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