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厕难”上了常委会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穆海利、康新民、张应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新疆军区联勤部党委机关近年切实解决困扰基层官兵的吃水、洗澡、如厕、用电、行路、住房等诸多难题,在边防营区传为佳话。

隆冬的新疆北疆地区冰封雪裹,气温降至零下近30摄氏度。这里的基层连队住的均是老式平房,室内无厕所,夜晚身裹皮大衣到外面上一趟厕所,冻得再也无法入睡

。今年初,新疆军区联勤部常委会开会解决“如厕难”问题,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资386万元,为基层连队改建和新建了室内卫生间。

近两年来,新疆军区联勤部始终以“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思想统揽全局。新疆军区联勤部部长张万松说: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人往基层走、心往基层想、钱往基层花,把战士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什么难事都不再难。气候恶劣的喀喇昆仑山,缺少相应的种养条件,吃新鲜蔬菜一直是困扰高原官兵的一大生活难题。为了高原官兵的身体健康,2000年初军区军需部门干部数十次赴喀喇昆仑山腹地调查论证、实地试验,依靠科技创新种养取得成功。此后,他们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逐步形成菜、蛋、禽、肉、奶等副食品就地产、供、储的高原军需保障新格局。喜玛拉雅山深处行路难,长期影响边防官兵出行及家属探亲。按照新疆军区联勤部政委刘国祥的指示,军区联勤部军交运输处干部深入边防一线调研,背着厚厚一摞调研资料跑兰州、上北京,争取支持。在兰州军区、总部首长和自治区交通厅等的协助下,新疆军区自筹上千万元资金,先后为道路条件很差的什布奇、迈丹、奥尔托苏等边防连新建近400公里的边防公路,从根本上缓解了边防官兵行路难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